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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16年9月30日金曜日

六欲姫ユーカの進度報告9



今月はほぼ出張と旅行(TGSに見に行きました)なので、今月の進度はあまりない。

ウォシスのキャラは大体完成しましたが、ステージはまだ製作中です。

現在の進度は:
メインシステム: 62%
キャラ: 40%
ステージ: 36%
敵: 20 %
BGM: 53%
立ち絵: 100%
CG: 32%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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少しTGSの感想です。
一つはVRのゲームについて、静態の応用が増え、プレイヤーはゲームの中で移動するのもの(車を乗ってとか、空を飛べとか)が少なくなりました、酔いやすいかも。

二つはTGSの中、台湾と中国の会社は増えました、特に場所は以前より目立つしました。
多分原因は最近日本のゲーム業界は台湾と中国のビジネスを重視すると、
最近日本のソーシャルゲームは台湾と中国でアウトソーシングするものが増えました。
台湾にとってはいい状況ですか、日本にとってはどうするか分かりません。

2 件のコメント:

  1. vr= =始終覺得很傷眼睛..
    叫人不要長時間遊玩根本沒可能
    人的自制力根本gg www

    電玩展我就沒機會去啦..XD
    不過光是手遊..我都覺得日本多了很多和韓國合作的作品..
    (就我個人偏見,我不太喜歡韓國就是..")
    我倒是想玩回日本獨主開發的作品啦.
    (說白點當我把日本神化就好)

    始終韓國千篇一律..中國就巨坑主義..台灣則短炒風氣
    (個人偏見嚴重!)

    總覺得手遊市場太巨大
    連其他平台都被侵食了的感覺.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 題外話
    作者你有留意那個什麼鬼網上籌款集資開發/畫圖的平台嗎?
    我覺得那東西對你會有莫大用處..XD
    建議你去了解一下@@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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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1. 對日本來說手遊的問題其實就跟當年台灣的網遊時代差不多,
      做法也很類似, 因此現在日本的手遊炒短線的風氣也不輸台灣當年,
      以往台灣廠商對網遊的態度是"壽命只有一年"的,
      而近年來日本的手遊有不少是三個月或六個月就準備收掉...
      因此因為個人也是滿喜歡日本以往的遊戲, 因此對現在日本遊戲的前景常會有些憂慮...
      今年的遊戲比起前幾年手機興盛的時期來說是豐富許多, 這或許算是好事


      而關於集資的部份, 雖然感謝建議, 不過自己其實並不願意去往那塊走,
      可能算是自己個人的習慣吧, 自己在遊戲開發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是謹慎的態度,
      畢竟遊戲有讓玩家不滿意不買單的狀況的話就很容易血本無歸,
      因此對於每個細節都會以相當小心的方式去處理, 盡自己所能將每個細節弄到完善,
      集資本身可以讓這部份的擔憂減輕許多的同時,
      可能就會讓自己在遊戲開發上走入一個"反正只要達到集資的目標, 不要讓投過錢的人有太多意見就好'的狀況,
      跟原本的"追求的是讓玩家相當滿意並且推薦這款遊戲"的心態來說就會鬆懈了一截

      現階段來說自己這邊錢跟人力的狀況是還好, 最缺的是時間吧 XD
     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的建議~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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